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我願餘生為主而活

家庭婚姻事工 

32年前我結婚的時候還沒有認識耶穌,婚後因為一場大病得醫治,我用傳統宗教『還願』的心情受洗進入教會。從此,我也帶著耶穌在我的職場上奔馳,我以為我在事業上的成功,在頒獎台上的一句『感謝主!』就是榮耀神。但沒想到,我離 神越來越遠。

當時的我,自大狂妄、驕傲不可一世,也開始嫌棄我的先生,認為他不長進,我對婚姻極失望,我想從神那裡找到解決方法。於是在公司成立了辦公室團契。我感謝神讓我認識我的屬靈媽媽也是我的小組長–一位學園同工,她幫助我真實的認識耶穌,透過一起查考『我在基督裡的新生命』,我才有了得救的確據,漸漸知道 神的愛及無條件的接納。

每次我分享到我家庭的問題時,組長都會跟我說『莉華,回家吧!』。當時我事業日正當中,是外商保險公司的營業處經理,年薪超過300萬,是我先生收入的3-4倍,我非常的掙扎,過了5年這樣很難下決定的擺盪日子。當我確定懷了第4個孩子時,我簡直無法相信,組長跟我說『莉華,神千方百計要妳回家。』我終於在2000年辭掉工作回家擔任全職媽媽!這是一個屬靈的決定,當時我不明白,哥林多前書2:15-16 『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 

這20年我真的回家了!我不再在世界找滿足感、歸屬感,因為那是填不滿的無底洞,過去我像被世界的價值觀綑綁,如今我在基督裡找到真自由!神用10年的時間修復我的家庭,建立我正確的價值觀,在最小的孩子上幼稚園時我開始帶小組,我也可以成為祝福別人的管道。

2010年,神擴張了我的境界,在第一次婦女事工自己主辦的新竹短宣後,有40位姊妹要加入婦女小組,於是我與另外2位姊妹每週坐高鐵從台北到新竹帶小組,這讓一直有宣教心志的我非常的興奮,看著姊妹生命的改變,家庭一一重建關係,我感覺我的生命好有意義。

同年,因著學園家庭事工一些國外的服事,帶來了很多姊妹想參加小組的需求,於是我們又開始了網路小組的事工,在10年前是個創舉,我們透過MSN建立群組,每週固定一次用MSN打字的方式也可以把真理傳到世界各地,目前我們網路小組共有35組333人在全世界包括美洲、歐洲、亞洲、澳洲共22個國家裡,每週用打字、用視訊小組聚會、參與門訓、網路講座。回頭看這10年神帶領我們所做的真是神蹟。 

20年前我只是一個為著自己的成就、財富努力的人,雖然我常是公司業績的第一名主管,但我常常覺得像行屍走肉一般的活著,常常有職業倦怠感,記得當時我曾問過我的組長『妳會有職業倦怠嗎?』她說『從來沒有過ㄟ』我真不知道那是什麼樣的感覺?可以在一個地方長期的服事不但不會倦怠還越做越興奮。現在的我就是這樣的感覺,每天很滿足、很興奮、過得很充實、很有意義。

我已快要60歲了,我常在心裡向神獻上感恩與讚美,並對主說『我願餘生為主而活!』

▲祈莉華(前右一)全家福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