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找到共同的話題

福音佈道原則

一篇預備好的見證,可以在每個做見證的場合中發揮直接的影響力,它可說是在為主做見證時最有效的工具之一,幫助你能具有吸引力和個人化的清楚介紹基督。

分享你的見證是與未信者產生共同話題的好方法之一。你的見證簡單來説,就是基督在你生命中做了些什麼的故事。這故事不需要很長,三分鐘其實就是適合任何情況的長度。當你說你的故事時,把它分成三部分:

  • 接受基督前你的生命如何
  • 你如何接受基督的
  • 基督又如何改變你的生命

一篇預備好的見證,可以在每個做見證的場合中發揮直接的影響力,它可說是在為主做見證時最有效的工具之一,幫助你能具有吸引力和個人化的清楚介紹基督。(順便一提,如果你很小的時候就成為基督徒,你的見證應該呈現的是你何時開始經歷有意義的生命成長。)

如果你覺得你的見證沒有發展出它應有的潛力,下面的「什麼應該做」和「什麼不應該做」會幫助你:

什麼應該做

I. 讓你的見證和當下的對話產生關聯

例如:「我真的能體會你對於你家的青少年的擔憂。幾年前我發覺我整個人都充滿了焦慮和挫折,好像就是等著我兒子一個又一個的問題發生。」

II. 清楚的陳述你是如何歸信基督的

例如:「我被邀請去參加一個讀經班,持續參加了幾個星期後,我開始了解神何等的愛我。然後,一個晚上讀經班結束以後,我就邀請了基督進入我的生命並赦免我的罪。」

III. 運用精確的例子讓你的故事變得真實

例如: 「神開始使我感到生命裡有平安。我記得一個晚上我兒子晚了一個小時回家,按照我平常的感覺可能會害怕和擔心,但是當我禱告時,神讓我冷靜下來,並且賜給我從祂而來的平安。」

什麼不要做

I. 不要用那些非基督徒聽不懂的術語

雖然,專有名詞像是「得救」、「失喪」、「獻祭」、「榮耀」等等,對於基督徒是非常有意義的,但他們無法有效地與非基督徒連結溝通。

II. 不要誇大其詞

生命不總是完美、令人滿意或沒有問題的。人們更欣賞準確性和真實性。

III. 不要提及宗派名稱或教會群體

應該避免像是「在我成為基督徒之前,我參加第一基督教會⋯⋯」之類的陳述。讓你的對話保持積極正面,專注在神已經做在你身上的工作。

當你述說你的見證時,如果合適的話,盡可能精確、幽默,以及非常清楚地解釋你如何邀請基督進入你的生命。你應該寫下來,並且背出你自己的三分鐘見證。練習自然的分享,也許和朋友一起練習。

你將會很驚訝地發現它竟如此好用,又能有效地幫助你自然地和人聊起福音。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四個推動你分享信仰的因素

當茉莉與她的室友、同事、朋友、甚至是陌生人開始談論屬靈的話題時,她查覺到幾乎所有人都在尋找他們可以連結的人,一些真實的人。「人們對於虛假的事感到疲累,」茉莉說道。「他們渴望真實的人,在真實的情境下發生的真實故事。」

繼續閱讀 »
協助他人成長

門徒訓練了沒?

全球挑戰雜誌 (Worldwide Challenge – 簡稱 WWC) 的作家方潔西採訪「國際學園傳道會」(Cru)的成員胡・珍妮佛與蓋瑞・帕吉特關於門徒訓練的建議—這個常見卻又模糊不清的主題。

繼續閱讀 »
傳福音

介紹耶穌的八個秘訣

當羅素及艾莉剛和茉莉成為朋友的時候,他們常常邀請她一起享用咖啡或晚餐。他們與茉莉聊天,問她問題,並真誠的凝聽她的回應。「這些談話都是以神為中心,」茉莉說。「他們問一些有深度的問題,但是從來不會只是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