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林俊聰夫婦

我是在 2008 年暑假的時候開始尋求神是否全職,在一次的領袖訓練營的聚會裡祂讓我看到世上 失喪靈魂的需要,工人的缺乏,但是當時我還不太確定這是不是神的呼召,於是,我就向神禱告說: 「如果這真的是祢的呼召,求祢顯明祢的確據,好讓我知道是祢。」
e1545964266792

俊聰蒙召見證

我是在 2008 年暑假的時候開始尋求神是否全職,在一次的領袖訓練營的聚會裡祂讓我看到世上 失喪靈魂的需要,工人的缺乏,但是當時我還不太確定這是不是神的呼召,於是,我就向神禱告說:

「如果這真的是祢的呼召,求祢顯明祢的確據,好讓我知道是祢。」

我向神求三個確據,第一是聖經話語的確據,第二是全職的價值,第三是家人的支持。當我不斷 的向神禱告尋求的時候,神果然在之後顯明祂自己的心意,祂讓我看到造就門徒的價值,透過在小組 中分享感恩、材料和查經,彼此分享和建造,門徒們的生命有了真實的改變。特別是有一位門徒他分 享說雖然他從小在教會長大,但是他不知道怎樣在非基督徒同學或朋友中過一個基督徒的生活,所以 就會被他們的壞習慣影響。不過透過小組的造就,他分享他明白了神的命令和真理,因此他決定在非 基督徒同學或朋友中為主做見證,為要讓他們認識神。而且,在一天的靈修中,神直接用祂的話語呼 召我,聖經中以賽亞書六章八節說:「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 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祂賜給我蒙召的確據,也讓我明白有神的大能,凡事都能做。神也 叫我不要膽怯,聖經中詩篇三十七篇五節說:「當將你的事交託耶和華,並倚靠他,他就必成全。」 讓我下定決心回應祂,願意甘心獻上自己的一生,投資在祂永恆的產業裡。

當我確定神呼召全職時,我就開始每天為母親禱告,求神柔軟她的心,也求祂賜給我信心和智慧, 好讓我與母親分享時蒙恩。在農曆新年的時候,我與母親分享為甚麼要全職,讓她了解全職的價值, 還有神怎樣透過我的生命去影響別人的生命,母親也看到我的生命在神的帶領下有了真實的改變,所 以,她願意尊重我的選擇。感謝神,神一直讓我看到祂是奇妙的神,祂的呼召必帶著應許,祂也必負 責到底。回想在尋求的日子,真的很需要從神身上支取信心與勇氣來回應祂,神也是耶和華以勒的神, 我所需用的祂必預備。

因為學園傳道會是一個強調傳福音、就造門徒的機構,這是我在大學的時候就很有熱情在做的事 情,而且也很願意花一輩子的時間投入在當中,也相信自己是有能力做的,所以我選擇加入學園傳福 會成為全職傳道人。

涵英蒙召見證

我叫涵英,來自台灣中部,大學一年級信主後,在學園團契裡被造就,畢業後工作一陣子,在2013年五月決定加入學園接受訓練成為全職的傳道人,感謝主的愛不斷激勵我還服事祂。

信主的改變
認識耶穌基督,對我的生命有很大的改變,最明顯的是人際關係大大的被翻轉,現在認識我的人也許很難想像,我曾經是非常討人厭的;信主前,當時深受升學主義影響,所以連續三年都全校第一的,對於那些成績不好的同學態度差得很明顯,因此人際關係非常不好,雖然外表撐著,但內心卻不快樂;對於這世界也越看越不滿意,變成喜歡抱怨批評,憤世的人;在一個機會下與當時剛信主的姊姊進入教會,在教會感受到大家的愛和接納,很少比較,是個讓人很自在的地方,當時傳道問:「涵英,你要信耶穌嗎?」我就很單純的答應了,當時我想如果信耶穌如同他們所說有這樣喜樂的生命,那我不就賺到了嗎?若是假神,自然就煙消雲散,也不用太在意啦!信主後,深深感受到神對我的看重,即便我有很多缺點,這讓我變得不自卑有自信,甚至我也可以開始看重其他人,學會欣賞別人的優點。現在我仍然可以不再以任何外在的條件來決定人的價值,也相信神對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一個奇妙的計畫。這樣的價值觀改變,幫助我可以,更學習不比較,可真心誠懇敞開內心的交很多朋友。對於社會的黑暗,透過聖經我找到了希望,耶穌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認識耶穌讓我不因人性的黑暗而失望,反而我可以有耶穌的力量改變自己,生命的改變一定會改變社會。

學生時代的造就

大學在團契接受造就,我的生命不斷成長,在團契裡也被輔導挑戰傳福音,當時我想說既然是愛我們的主耶穌的命令,一定對我們好,所以很願意的接受傳福音的挑戰,但我總覺得自己笨笨的不會講會,要怎麼跟人分享呢?在輔導的帶領和訓練下,真的讓我有機會透過四律小冊子帶領人信主,還記得剛接受完傳福音訓練的我帶著顫抖的手向我室友傳福音,室友她竟然當下決志信主,當時我真的很驚訝,心想:我講得又不怎樣,對方竟然信主了!這個經歷讓我更清楚知道並不是我做的多好,而是聖靈的工作。其實在大學時,參加過學園各項訓練營,或短宣隊我都不缺席等等;還記得每當講員在呼召獻身時,我都心跳特快,同時我也回應願意跟隨主,而且自己也發現當我想到那些未信主的人內心的孤苦寂寞也都會特別難過;當時輔導也挑戰我全職事奉;但老實說,我內心有個反骨的聲音,想說如果真的是神的呼召的話,這感動一定會持續,因為我還沒完全放下自我,當時我還想先完成我留學的夢想,先進入社會了解一下社會上的酸甜苦辣阿等等,因此還沒畢業典禮的時候就應徵上了自己認為理想的工作,開始過社會新鮮人的生活。

職場生活

踏入社會及留學的這幾年,雖然工作順利,也完成了自己留學的夢想,但我自己漸漸發現,當追求到這些曾經一直想要追求的之後,並不能帶給我永遠的快樂;而在公司的一場風暴中,上帝再次破碎我的驕傲,我經歷了人生中最痛苦的階段,被本來很好的主管誤會,過了整整一個月埋怨苦毒的生活,感謝上帝管教我,聖靈提醒原來工作的這幾年,我認為靠自己可以得到任何想要的東西,我已經不那麼倚靠上帝了;經過這次公司風暴,我再次將自己的工作主權交給神後,再次真實經歷到上帝的不離棄仍願意改變我的生命,我為我自己的過錯,向主管道歉,也因為這樣和主管關係改善,主管也曾親口說:「基督徒真的不一樣!有上帝在管啦!」之後也得主管信任,公司有任何決定,老闆也會跟我討論,因為他說:「基督徒會說真話!」

蒙召之路

很高興,我可以這樣在職場做見證;也透過此事件更看見人性的黑暗及無奈,各方都帶著許多的傷害留下或離開那公司,這讓我更深相信福音才能真正改變人。上帝在工作這幾年,也用一件事繼續鼓勵我:剛剛提到的大學室友事隔5年,這位許久不見的大學室室友,有一天打電話給我說:「涵英,我想去教會!」我當然說沒問題啦!當時我還很不好意思地跟她說:「不好意思,很久沒有聯絡,也沒關心你。」但她反而說:「不會不會,非常感謝你當時傳福音給我呢!」因為雖然這些年她很少接觸基督教,但當人生遇到感情難關時,她想起我所分享的基督耶穌,她因此現在也穩定踏入教會。大學室友信主的見證大大激勵我,並喚起我對傳福音的熱忱,使我知道即便我當時對她的關懷很有限,但也不會影響神的無限的偉大,更確定我們所該做的就是靠著聖靈的大能,單單傳講基督,並將結果交託給神,當我知道自己能參與在神改變人生命的偉大工程裡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情。

近年來世界上的天災人禍不斷,讓我感受到生命的短暫和有限,而上帝也讓我看到如同耶穌所看到的,馬太福音9:36這樣說:「他看見許多人,就憐憫他們;因為他們困苦流離,如同羊沒有牧人一般。」神的深深的打動我,再次喚起我對失喪靈魂的愛以及看見人心迫切的需要,回想起大學時期的裝備,我想繼續回應上帝給我最起初的熱情,接受裝備全職事奉祂,當我這樣下決心時,同時得到家人及同事們的祝福。現在的生活天天都在學習更深的認識神,雖然錢沒有以前賺的多,但生命卻比之前更滿足快樂。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蔡伯宜夫婦

雖是籌款的生活,但這24年一無所缺。有教會的弟兄姊妹、牧長可能覺得我怎麼那麼晚才按牧,也有人可能覺得我們服事那麼好怎麼還得自籌經費,但我深深以 神是我的產業為滿足, 神是我服事的力量、所以很感恩、喜樂、愉快。

繼續閱讀 »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陳冠妤

過去一個跟著別人腳步、只想為自己而活的人,如今,我發現神放在心中的渴慕,並選擇未主而活、一份能改變人生命的職業-全職傳道人。

繼續閱讀 »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

現任同工蒙召見證-鍾展青夫婦

我在高中信主時,就一直禱告,求神給我方向。我在大學考上物理系,我物理說實在也不錯,我可以考試考的好,卻對物理沒有熱誠,就是說在物理裡我沒有夢想。我在大二快結束時,思考和禱告了很久,我決定不讀研究所了!也跟父母親溝通過,他們答應了。我就開始想我未來要做甚麼,我想過很多選項,但是不管哪一項好像都只是為了錢(我只是為了賺錢)….我就問神這樣合適嗎?

繼續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