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Close this search box.

異象之旅,步步驚奇

為了這次去少數民族短期宣教,每個人都要自籌款項,兩週內必須籌足五萬元的旅費。「怎麼可能?」但沒想到芳儀竟然募集到十萬元!在出發前還收到支持者的簡訊鼓勵,更使她確信這是上帝的帶領。

那年芳儀22歲,正當雙十年華。
當同儕正在如火如荼地準備就業和升學之際,她卻認真地開始禱告,尋求宣教的異象。非洲是首選,想去窮鄉僻壤傳福音的初衷始終如一。
但在為宣教禱告時,「中國和穆斯林不斷盤旋腦海…」芳儀不可置信。

宣教主權交給神,異象之旅隨即展開

看著身邊許多人都去中國宣教,當時心裡極端排斥,「主啊!我真的不想去。」縱有千百個不願意,當芳儀把宣教的主權交給神,隨即展開一段奇妙的異象之旅。

為了這次去少數民族短期宣教,每個人都要自籌款項,兩週內必須籌足五萬元的旅費。「怎麼可能?」但沒想到芳儀竟然募集到十萬元!在出發前還收到支持者的簡訊鼓勵,更使她確信這是上帝的帶領。
到了當地和少數民族相處後,他們單純的心令芳儀備受感動,「只差等待有人為他們傳講耶穌就是『道路、真理和生命』,」芳儀調整心態,回台後繼續為穆斯林禱告。

直到有一天靈修時讀到雅各書第四章「人的生命就像雲霧一般,轉眼就煙消雲散…」她忽然頓悟,「我的生命必須跟神對齊,不是自己去掌控宣教。」

夫妻同心,宣教路欣然同行

從2010年的異象之旅到如今,芳儀一直都很確定,上帝把對穆斯林的負擔擺在她心中。既然要去穆斯林宣教,就必須融入當地的文化背景,「一個單身女子直接去跟男生說話,或參訪清真寺是很無理的事。」於是原本抱定單身的芳儀跟上帝禱告,「主啊!若祢繼續帶領我接觸穆斯林,是不是該擁有一個家庭的身分?」
奇妙的事發生了。
「我的先生竟然也對穆斯林也有負擔!」這是上帝回應芳儀為婚姻禱告的印證。「本來他也想加入學園…」,但上帝的意念超過想像,「以教授的身分去穆斯林,在傳福音的事工勢必更得心應手。」從此,芳儀多了一位同心同行的服事夥伴。

經過約莫十年多次參與西北穆斯林短期宣教,芳儀發現這是一條絲路的宣教之旅,每一步都有都有脈絡可循。「我若甘心做這事,就有賞賜;若不甘心,責任卻已經託付我了。」(林前9:17)芳儀定意和先生攜手,繼續走在宣教的道路。在廣大的穆斯林禾場,為主贏得更多的靈魂。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Pinterest
傳福音

時候到了,必要成就

全家信主後整個氛圍不斷改變;弟弟全家委身服事,擔任小組長和社青輔導。清明節採用基督教儀式掃墓:唱詩歌、分享感念的話、禱告。 

繼續閱讀 »
部落格

永難忘懷的「木蘭詩」

我知道他很想要放棄,但他始終堅持。昨天晚上,我看著他⼀直坐在餐桌旁,盯著課本,硬是要把最後這段背起來。我和太太在旁邊陪伴他,他⼀句⼀句唸給我們聽,也不要我們提⽰,只要聽他說,給他⿎勵。

繼續閱讀 »